close

  img085  

  身為一個 boardgame geek 時時刻刻聯想到遊戲也是很合邏輯的。

  今年一月份的科學人,有篇〈人格病態者的成功特質〉非常有趣。

 

『我們可以把人格病態的各種特質想像成錄音室中的混音機上的音量鈕。

  如果你把每個鈕的音量都調到最大,結果可能很糟,但如果你仔細調整,

  只把某幾軌的音量調高,例如無懼、專注、無情和內心堅強,那你可能

  就會成為一流的外科醫師。』

 

『換個場景,如果你是一流的神經外科醫師,冷酷無情而且能在壓力下

  保持專注,你也有可能像吉拉提 (Geragty) 一樣在手術室中大展身手:

  在 21 世紀的醫療最前線,那裡壓力大到讓人無法思考。

  他對我說:「我對那些接受手術的人毫無感覺。在手術室中我宛如一部

  無情的機器,冷血地操作著手術刀、電鑽與鋸子。當你在大腦這種複雜的

  戰場上與死亡搏鬥時,情緒完全派不上用場。情緒就像是熵,它會嚴重

  誤事,這些年來它已經被我消滅。」』

 

  讀到到這裡你聯想到什麼了嗎?

 

  我腦海中浮現的是下面這張卡。

 

  瘋狂的天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蘇魯的呼喚
    全站熱搜

    皮克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