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王》

  沒錯,就是那個鼎鼎大名的《遊戲王》

  身為一個熱愛卡片對戰遊戲的 boardgame geek,

  沒玩過風靡全世界的《遊戲王》實在說不過去。 (?)

 

  話說《克蘇魯的呼喚》封印中,看著被冷落已久的 XBox 360,

  猛然想起還有主機上的桌遊可以玩......

  於是下載了《Yu-Gi-Oh! 5D's Decade Duels》這款舊遊戲。

  一開始規規矩矩跑完前六小段新手課程,發現整整還有兩頁教學,

  身為一個前《魔法風雲會》玩家,瞬間失去耐性開始遊戲。

 

  想當然耳,初始套牌不怎麼樣加上規則只知道個大概,

  即便我一度佔盡上風,當對方犧牲兩隻生物召喚 7 星級怪物後,

  就只有乾瞪眼的份了,最後對手以不到 500 的生命值險勝。

 

  老實說一開始對這遊戲期待不高,實際跑過後意外地好玩!

  直來直往地快節奏戰鬥是基本款,要康有康 (註)

  要祭品有祭品,加上遊戲精髓『覆蓋卡片』,百分百是我的菜呀!

  (話說好像也沒有什麼卡片對戰遊戲不對我脾胃的就是。)

 

  本來想給它 8 分,不過因為美工實在沒有愛給 7.5 。

  但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去買 Microsoft Points ,

  相反地我很冷靜地把它 刪、掉、了!

  理由就如三個月前舊文《什麼是 LCG ?》提過的,

  這類卡片對戰遊戲門檻高、吃時間、吃熟練度,

  雖然 XBox 360 的操作介面作得很不賴,

  從家機版學還是挺累人,而我手邊並不乏同類型遊戲。

 

  其實如果有閒的話,我一定會買下來瘋一陣子,

  忙碌時就只能把時間留給『最愛』而非『所愛』。

 

  註 『康』的典故來自《魔法風雲會》的〈反擊咒語〉(Counterspell),

        它可以取消對方的卡片效果,是眾玩家最不想遇上的牌之一。

 

  將棋 X 2 

  ラクラク詰将棋 

  這次一定要把題目做完!

  不管是圍棋或將棋,詰棋都是我最愛的練習方式。

  本月重拾《ラクラク詰将棋》,這本書是棋友送的,

  幾年前讀到『七手詰』部分,因棋力緣故沒有讀完,

  這次預計以一天一題的進度完成。

 

  因為四月去81棋館 註冊的關係,

  過陣子有空想上網對弈,為了不要太『落漆』,

  特別重新下載 XBox 360 的將棋來玩,

  分別和評分 1000、1100 的 AI 各弈了一局。 

 

  五月都在關注羽生、森內名人戰連續四年對決,

  可惜羽生在止住二連敗後仍舊以一比四不敵。

  渡邊明龍王去年首獲最優秀棋士後接班態勢明顯,

  羽生和森內都希望坐在名人的位置上等他吧!

  期待明年渡邊從A級順位戰脫穎而出。 

 

  六子棋 X 5

   週末有空就跟交大六號會會,沒想到慘遭五連敗 ......

 

  圍棋

  把《詰棋實力測驗》高級篇做完了,但答對率偏低,

  所以決定回頭做《詰棋實力測驗》中級篇。

 

 《克蘇魯的呼喚》

  看到新擴充《威尼斯驚魂記》的消息,心中有些惆悵。

  預算雖然吃緊,但是如果只跟克蘇魯的擴充還吃得下,

  問題竟然是難解的沒時間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將棋 六子棋 遊戲王
    全站熱搜

    皮克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