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棋復出    

  雖說被痛宰,還是很開心,將棋和圍棋始終是我最愛的棋弈。

  四月,不捨地宣告將克蘇魯封印,預計七月召喚。

  將棋

  4 日

  清明連假在 81棋館  註冊,沒選擇以前去的24將棋俱樂部,

  主因是在那對弈老覺得很趕,所以換個地方看看。

   剛進棋館就被香港網友天線寶寶邀局,出門在即所以約晚上對弈。

  距上次對弈約三年,毫不意外地被殺得落花流水,

  不過能和人聊聊棋,下下友誼局乃人生一大樂事。

 

  網上閒逛發現台灣的將棋資源沒有我以為的那麼少,

  除了部落客們外,去年底分別有兩本將棋書出版 ------

 《決斷力:七冠王棋士教你駕馭直覺、布局人生》與《將棋入門指南》。

  前者是史上最強棋士羽生善治、後者是前政大將棋社社長張家瑋。

 《將棋入門指南》是台灣本土第一本將棋書,希望早日看到第二、第三本。 

 

  圍棋

  IGS 復出戰   

  IGS 的介面比以前漂亮一萬倍!

  4 日

  近期沒心力玩《克蘇魯的呼喚》所以趁清明連假到 IGS 註冊。

  本來註冊完打算有空再下,沒想到81棋館的棋局結束後,

  天線寶寶又約我下圍棋。

  我執黑先行,內容方面看上圖就知道 ......

  總之徜徉於方圓宇宙間的感覺真好!

 

  因為 井山裕太 上月擊敗張栩成為日本史無前例的六冠王,

  最近有多關注圍棋新聞一些,沒想到僅僅 43 日後,

  結城聰 便挑戰十段成功,想看第一位總覽七大冠的棋士得再等等了。

 

  六子棋 X 3   

  初勝!2  

  初勝交大六號!

  13 日

  一般來說個人鮮少玩單機版的桌上遊戲,

  但對於情有獨鍾的棋弈當然例外,偶然發現了 交大六號

  自然是興沖沖地下載下來,很有自知之明地將等級調到最低,

  不意外地被痛宰兩盤。

  21 日

  假期的尾聲賴在電腦前,隨手又開了交大六號出來,

  這次改執黑棋,意外地掌握主動的時候比前兩盤多很多,

  審慎落子果然初次擊敗交大六號!也許我比較適合黑棋?

 

  冰與火之歌系列

  7 日

  本來《冰與火之歌:劍刃風暴》我打算觀望的,

  可是預購 75 折,限量明信片,50 元折價券 ------

  關鍵字一一出現後我不但把品質未知的《冰與火之歌:劍刃風暴》訂下去,

  還順便訂了 79 折決斷力:七冠王棋士教你駕馭直覺、布局人生》,

  要不是《將棋入門指南》金石堂沒有進 ......

  我完完全全就是個衝動型消費者呀!

 

  不過手邊要看的書很多,這兩本都暫時壓著,

  可能七月才會開始消化。可能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將棋 圍棋 六子棋
    全站熱搜

    皮克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