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26  

  算算看聽幾張吧!

  我想對於沒有太多時間的玩家來說,

  有農曆長假的二月都是很重要的桌遊大月。

  照例 (以 geek 的標準) 我沒有玩很多遊戲,但已心滿意足。

 

 《克蘇魯的呼喚》

   7日

  長假開始立刻拉著阿薩托斯試試新入手的銀曉密會,

  我組大學快攻,他用密會儀式為主題。

  一開始對方開局極佳出手就是〈土牢〉,

  看著手上被廢掉的數張角色真是無語問蒼天,

  好在圖書館員仍然可以濾濾牌。

  土牢2  

  一陣你來我往之後,進入了本局關鍵點,

  阿薩托斯本要攻下〈公演之夜〉硬是被我用〈約束〉擋住,

  如意算盤是下一回用〈開放參觀〉長驅直入,

  把落後四個成功標誌的故事逆轉,

  殘酷現實是大意沒用兩位角色涉入收到〈解除綑綁〉...

  至此形式已無可為,不久便以 1:2 認負。

  解除綑綁2 

 

  麻將 X 3

   除夕 (小輸 70)

   今晚沒什麼爆點,最大牌型是姍妮的碰碰胡 8 台。

  比較有趣的是和阿薩托斯聊到對規則的看法,

  他平常喜歡在網上玩日本麻將,我則是看到規則就沒興趣。

  阿薩托斯認為盡可能減少運氣成分的日本麻將修正了遊戲缺陷;

  我則認為是毀掉了遊戲的蛇足,因為要摒除運氣不如去下棋。

  (我熱愛棋弈,也基於同樣理由對歐式策略遊戲通常興趣缺缺。)

  初一 (小贏 30)

  整晚平平淡淡,我一直在小輸小贏間擺盪。

  沒想到尾聲時非常刺激!最後做莊的宙斯檯面三連刻、全求人,

  珊妮則是混一色小三元,讓我早早士氣崩潰。

  不想一晚的努力付諸流水,拼命閃牌最後流局。

  麻將果然就是要大牌型才有趣呀!

  初二 (小輸 55)

  懷著收心的想法打過年最後一次麻將。

  今晚台數衝高,阿薩托斯胡了八對半 13 台;

  珊妮則胡了混一色碰碰胡 12 台。

  我做的最大牌型是混帶么、三色同順,聽一、四萬,

  四萬出現過水(否則沒有混帶么),之後眼睜睜看別人胡牌。

  總計過年小輸 95 元。

 

 《召喚師戰爭》

  防衛兵

  防衛兵比預想的強悍許多! 

  初二

  前一天想藉餐敘之便推廣未成,桌遊果然還是屬於 geek ......

  期待的新遊戲,阿薩托斯選公會矮人我選洞穴哥布林

  因為不熟悉的緣故我們玩了約一小時

  佈陣事件卡等要素讓本遊戲易學難精

  最後被阿薩托斯的捍衛者戈耳鎚爆

 《召喚師戰爭》保留了戰棋的精華

  讓輕度玩家能輕鬆體會其中的樂趣

  但我與阿薩托斯一致同意《克蘇魯的呼喚》比較有趣。

  戈耳 公會矮人捍衛者  

 

  圍棋

   初三在書局意外看到 13 路攜帶型小棋盤,

  因為阿薩托斯興趣缺缺沒有購入,短期內難有機會對弈。

  本月在年假後睡眠時數驟減,所以很難每天做詰棋、打譜,

  都是趁放假補進度。

  打了吳清源在三強循環賽對坂田榮男的譜(2/28‧3/1/1962)。

 

 《星際大戰:曙光再現》

  7日

  會複習這部經典老片的原因無他,LCG 上市在即!

  可惜的是感覺有點失望,不是所有經典都永不褪色。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趁年假把《陰屍路》第二季看完之後,

  緊接著看口碑超好、期待已久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一季,

  第一集很難接受,大概看小說時把人物、場景都想得太美型,

  之後才漸入佳境。

 

  阿薩托斯對於原著興趣不大,於是我就充當解說員。

  以後每一季大概都會比照辦理,

 

  第一部我最喜歡的三個角色分別是艾莉亞、小惡魔以及瓊恩,

  前兩位選角還挺滿意的,可是瓊恩實在...可以找個帥氣點的來嗎?

  (雖然說『瓊恩很帥』這種設定完全出自個人偏好。)

 

  《冰與火之歌:烽火危城》《魔戒》三部曲

   img127  

   華麗的書腰!   

   23日

   在網路上看到折價券,忍不住就訂了《冰與火之歌:烽火危城》

   以及一直立志要看的《魔戒》三部曲英文版。

   前者我必須限制自己一星期只能看一回,後者還得等一陣子。

 

arrow
arrow

    皮克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