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28  

 《克蘇魯的呼喚:銀曉密會》是很成功的擴充!

  三月明顯地休閒時間被大量壓縮,好在還是偷得出閒來。

 

 《克蘇魯的呼喚》

   9 日

  今天是 WBC 台古戰,因為本月開始壓力驟增,

  所以沒時間又玩桌遊又看球,打算結束遊戲再看後半段。

 

  這次組了雙色的大學/FBI 調查員套牌,

  阿薩托斯則是圍繞著儀式與棄牌的銀曉密會。

  一開始對方就有很好的起手式,第一回合〈創建之儀式〉,

  第二回合〈園丁〉,但是阿薩托斯立刻就犯錯了......

  他竟然把〈密會之符印〉下在〈園丁〉上,

  而且沒有立刻讓〈園丁〉啟動〈創建之儀式〉! 

  輪到我的回合自然老實不客氣地讓〈園丁〉領便當去,

  但也被拖慢了攻擊速度,自此幸運女神不再對我微笑。

  img131

  首先我也幹了件蠢事 --- 用〈火海〉消滅〈創建之儀式〉,

  可是〈創建之儀式〉不是『地點』而是『儀式』,

  我苦笑把目標改為〈銀曉結社〉,沒想到阿薩托斯很快下了第二張

  擁有速度以及奧法抗爭的優勢後,局勢逐漸向他傾斜。

  img129  

  看著阿薩托斯場上一堆與〈創建之儀式〉配合無間的角色,

  隨即〈腐敗之物〉被他攻陷掃台而大勢底定。

  因為初期佔了點便宜最後以 2:3 些微之差落敗,

  但是實際上大部分時間都是被壓著打,只靠猛攻不守施予一些壓力。

 

  不過遊戲結速後,我跟阿薩托斯都愈來愈喜歡《克蘇魯的呼喚》,

  (即使我早就在 BGG 上給予它滿分的評價。)

  雖然它的遊戲節奏比較慢,但是戰略考量也豐富不少。

 

  更出人意表地則是遊戲結速還不到晚間 9 點,

  台灣的 WBC 驚奇之旅已經在提前結束的大敗中畫下句點。

 

 《圍棋》

  對於台灣棋迷來說,本月最重要的新聞無異是 張栩 痛失棋聖,

  日本圍棋界則誕生了史無前例的 井山裕太 六冠。

  以前曾很熱衷於追圍棋新聞,隨著時光遞嬗,

  漸漸地心態有了轉變,對棋弈的愛好不再聚焦於勝負上,

  我想這是所有遊戲最迷人之處 --- 享受過程。

  人生中可以享受過程而不在意結果的事並不多。

 

  本月依舊打了一局吳清源的譜,以及平均一天一題詰棋。

 

 《將棋》

  pic255251

   很久沒關心了,但 30 日發生了將棋史上的大事,

  甚至連對這項棋弈很陌生的台灣都躍上了主流平面媒體!

  現役職業棋士佐藤慎一四段敗給了將棋軟體『ponanza』,

  正式宣告人類在棋盤上僅剩縱橫十九道這最後堡壘。

 

  看到新聞時我挺錯愕的,畢竟將棋雖與西洋棋、象棋類似,

  但關鍵不同點是局末的盤面並不會像後兩者般持續簡化,

  (將棋可將吃到的棋子納為己用,所以也鮮有和局。)

  沒想到我太樂觀了 ......

 

 《冰與火之歌》系列

  從年假期間開始大約用五週看完影集第一季,

  以我的生活型態來說,算是相當快的速度。

  目前本影集仍在 IMDB 保持 9 分以上的極佳評價,

  但由於我個人一向愛文字勝於影像,僅給 8 分。

  影集的節奏過快,角色內心世界詮釋不夠完全,

  結尾的部份更是比小說遜色不少。

 

 《冰與火之歌:烽火圍城》根本沒法控制進度,

  一個月就讀完,比起第一部快了二十天,

  但我不該花這麼多時間在小說上的 ......

  所以即使《冰與火之歌:劍刃風暴》上市在即,還是忍忍。

  何況在網路上討論已久的翻譯品質疑慮、不友善價格,

  說不定 7 月有空就發狠直接衝原文。

 

  愈來愈覺得自己有一天會棄守不買簡中遊戲的原則。

arrow
arrow

    皮克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